当地一个比较知名的云次方粉头。
微博@渡边跳跳虎

【龚方】Fragment 断章

*两位的设定均是声乐爱好者,非科班学生。脑洞来源是之前的一个杀牛搞笑视频。下面正文:


方书剑隐约听到一些声响,却又本能地不想醒过来。他惯于舞蹈的躯干在松软起伏的被窝里伸展着,随着一声慵懒的哈欠,胳膊穿破保温层静止的空气撞着了身旁那人。

“有点吵,”方书剑一个翻身半搭在那人身体上,眼睛却依然很舒心地合着,眼睫毛微颤的样子很是可爱,“你在看什么。”

“嗯?”龚子棋醒了有一会儿了,他用手肘撑起上半身换作坐姿,“哦。在看颁奖重播,你前两天得的那个。”

方书剑一听是自己的颁奖典礼也不困了,他用拳头揉着眼睛嘟囔说也要看。龚子棋低头左右看看从地上捡起来一个枕头往小方身后一塞,拍了拍,顺便很自然地把一条胳膊也垫了上去,呈现出一个勾人的臂弯。另一只手本就是捏着遥控器的,既然小方要看,他便也就把音量调高一些。

屏幕里的方书剑,笑得很收敛。这是他获得“音乐剧学院奖”的颁奖典礼。他对音乐剧的热情,观众是有目共睹的——圈子里的同行啦,粉丝啦,还有身边的工作人员不是没有劝他开个人音乐会涨涨名气。不过他倒是能使性子。

主持人问他,方书剑,你为什么一头扎在音乐剧里呀,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方书剑知道接下去自己说的是什么。提前准备过的稿子,官方腔调重得很,龚子棋当天看完直播就给他发消息吐槽:这讲稿贾凡给你写的?

“嗳,让你自己说你怎么说。”龚子棋用肩膀蹭了蹭方书剑的后颈,饶有兴趣地发问。方书剑跳下床说去倒口水喝,看来是想回避这个问题。


方书剑自己心里是有答案的。

这个答案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或许——就是在好久之前的一个傍晚,他正在慢吞吞地往家走。然后,他看见龚子棋,坐在警车里。

当晚他给龚子棋打了十九个电话,一直是忙音。他想着第二十个实在太多了,结果龚子棋打回来了。

“怎么了,刚才在看电影。”

“没事。我今晚住学校宿舍不回来了,跟你说一声。”

这么想起来,他回避问题也并不过分,不过是把当年的小把戏以牙还牙罢了。


﹉﹉﹉﹉﹉

龚子棋看看表,已经六点四十了。演出七点开始,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变身怪医》;这是国内音乐剧的盛宴了——更不要说还有那么多cp粉。

他知道小方想看。本身他就对音乐剧热情很高,对两位大卡司也有很特殊的崇拜,奈何抢票水平不过关,私底下跟他嘟囔过很多回。

他从兜里掏出来一张票——一看就是假票。哪有700的票价,就算是溢价,票面上当然还是原价那些“80”结尾的漂亮数字;正票面上写着A8双号区,副券就变单号了。他自觉好笑,都有心思去整假票了,怎么印刷也不过关呢。

他是问了那些常去爱豆演唱会门口“杀牛”的姑娘们才来的,谁知道反而花了更多时间去拒绝人家姑娘自掏腰包请他看这个那个演唱会。

龚子棋是真没兴趣,双重意义上的。

然后他自以为会成的这个有兴趣的事儿,还给他整出个假票来。焉知非祸啊!

操。他在心里暗骂。果然,他并不适合这些和省钱有关系的活动打交道。

直接在网上买个溢价票直接让小方去看的事儿他不是做不出来。只是方书剑太乖巧了,看到买票短信保不齐就规矩地直接给他退了然后发个三千字小作文说谢谢子棋哥我下次有机会再看。

龚子棋就这么纠纠结结犹犹豫豫地到处转悠,有点盲目地往人群里扎。


这堆人在吵架。龚子棋观察了一会儿得出来这个结论。

两个姑娘都急眼了:“演出都快开始了,你不卖给我卖不出去啦!”

黄牛眼睛里就一股匪气:“迟到一会儿愿意进去看的人很多的啦,我跟你讲小姑娘,这个价钱很公道了,不卖不卖。”

姑娘怒:“你长得就一副奸商样子,谁信你啦!”

龚子棋突然觉得扎心了。之前他和小方去吃饭,后头一桌的食客说旁边的客人一脸凶相害得他们吃不下多少东西,现在还时不时被拎出来当个笑料。

黄牛(超淡定):“不买你后悔,反正我不愁卖不出去的咯。”

龚子棋觉得好笑,也许是突然想给这些貌相之人一点善意的报复:“那你不如买我的,我原价给你。”他像来搞笑似的慢慢掏出了他那张假票。

姑娘傻眼了,黄牛也傻眼了。不过前者是星星眼——哪来这么好心的帅哥啊,后者则是怒目而视,恨不得把他吞了。


傻子当然只有龚子棋一个。

追星的姑娘多精啊,一眼就分辨了。

“你逗我玩啊,正券副券的座位都不一样,双座双待?”

龚子棋心思窜得有点远:这哪行,小方坐我腿上行。

姑娘们后面朝着他骂骂咧咧地一串他都没听进去了,但龚子棋这么一出倒是让她们可以买贵票了。现在已经六点五十多了,谁知道等会儿开场了还有没有票能买,贵点…就贵点吧。

“云次方诶,一票难求的。”一个姑娘怂恿她的同伴,持续性散发出轻声撺掇。

谁知道那个奸商面相的老头也卖的假票。这就有点没台阶下了。

而且还是龚子棋同款假票。


撺掇同伴的姑娘脸更臭了。

“我就跟你说了你真的要冷静。”臭脸姑娘的同伴说,看上去真挺冷静。

龚子棋觉得背后有点发凉。


**

次日。

方书剑戴了个大口罩。当然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个走在路上会被人认出来的人物。他是怕来这种地方被某人看到——万一……他还在里面呢?

警察简单核对了下信息,帮他查了查。

老警官很淡定地说龚子棋先生卖假票被举报,后来澄清他也是受害者而已。


﹉﹉﹉﹉﹉

“如果是我自己回答,”方书剑喝完水回来了,“可能我会说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嘎子哥大龙哥这些前辈。”

龚子棋并不意外,他知道这些。

“如果我一直演音乐剧,就是他们的同行了。

“这样,他们以后的演出说不定会给我留票吧。”

方书剑有点坏地一笑,还是很奶气。

他并不去想龚子棋有没有听懂自己话外提及的当年,只松松软软地,又一下扑进他汹涌的怀抱里了。


Fin. 


写在最后:完结撒花~其实初衷是想说小方“站在桥上看风景”而子棋是在楼上看风景的人;故事的结局可以算是双向的“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吧。

评论
热度(19)

© 朝南的花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