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一个比较知名的云次方粉头。
微博@渡边跳跳虎

【云次方】我的室友是美女主播?!

|SRRX/沙雕向/阿云嘎视角|

写在前面:今天是2020年1月3日,是“你们可以想象美好,但我们的情谊更重”一周年。so写了这个给自己吃顿饺子(bushi),比较粗糙,主要是填个脑洞...还是一样等有时间会高度细改><!!

1

阿云嘎真就挺笨一个人。

要不是因为新工作要求必须会基础的计算机操作,他也不会买这个破烂二手笔记本,更不会折腾了这么半天的还在数码城蹲着不回去睡觉。

“李哥,这样就好了吗?”小嘎一脸困惑,“能不能帮我装一下常用的软件什么的。”

李哥推了推隐形眼镜:“常用?你用来干嘛的常用。”操着点口音的普通话,让这个戴着过时粗毛线帽子、穿着背带裤的男人显得社会了不少。

“我大学刚毕业,在游戏公司做文案策划。就是这种的工作用用。”小嘎是个认真读题、细致答题的好嘎。

不过既然李哥收三流市场的价格,自然也只提供三流服务;顾客是上帝?你不想做人那是另外的价钱——李哥只听进去第一句话几个字儿,刚毕业的大学生?现在小年轻想找点乐子,那还不容易。

李哥瞥了一眼这个愣头愣脑的大学生客户,踢踢踏踏鼠标键盘一阵乱晃,文档表格等等装机必备着一应俱全。

细看角落里还有个憨批猫猫头图标:能喵直播。

2

阿云嘎匆匆忙忙赶回家——一间二人合租的小公寓,他与一位郑姓房客各享一个小单间。

阿云嘎对这个室友充满了好奇心。一个破破烂烂小单间,这位郑姓房客竟然还整了个隔音板。

他嘀咕:搞啥呢,神神秘秘的,一点儿听不见。

不会是觉得我吵吧?我睡相多好啊,也不打鼾,这室友一点也不了解我。

不过说不准,是他自个儿吵,呼噜打得震天响!

这么一通想,阿云嘎觉得非常合理,一下子就舒坦了。但他琢磨着既然是室友这么陌生也不是个相处之道,还是过去打个照面。

3

敲了半天门,郑姓房客才有了一丝动静。

阿云嘎收敛地扫视面前的人,怎么都觉得这位室友长相甚是精致,就是穿戴有些潦草。

“抱歉抱歉,我不知道敲门的是我室友。”不修边幅的大帅哥室友赧然道,“我叫郑云龙,是一名……工作就不介绍了。”

“不过你一个人住也不能随便开门,听到了也不能开。

“男孩子一个人出门在外要学会保护自己。

“你看不看直播?我从叫马佳的一个生活主播那儿学到的。

“搞不好是私生饭。”

“私生饭是啥?”阿云嘎疑惑了,“我叫阿云嘎,在游戏公司实习,写文案的。”

“私生饭都不知道你还写文案?”

“我比较便宜。”

4

两人一来二去的很快熟络起来,也算有了室友之实 ,不过更多时候还是两人各顾各的。

阿云嘎算是勉强跟上了工作的节奏,只是老板时不时安排些奇奇怪怪的杂活儿让他很苦恼,今天让写个手游推文,明天让写个游戏闹出的情感八卦,就没一个是在小嘎能力范围内的。

但是俗话说得好,朱雀桥边野草花,小嘎总是有办法。

阿云嘎的办法就是——看直播。他特别感谢数码城李哥帮他装的这个“常用软件”。

直播间里人间百态,太好写了,太好写了。——工作中的小嘎经常摇头晃脑地默念这一句。

郑云龙跟他说的那个马佳他也经常看。房东就见到过小嘎对着电脑啧啧说“马佳你牛”的样子。

而且也可以当做娱乐……小嘎自认也是血气方刚男青年,偶尔也看看想看的。比如他最近关注了个美女主播叫做超能绒喵的。那屋子可就像个猫窝似的,主播也不干啥,就唱唱歌。

阿云嘎都哼会了,歌名儿是Memory,主播就跟那个魅力猫一个样儿有魅力。

魅力猫最近破一万粉了,要搞个宠粉抽奖。

阿云嘎心想:那必须是我。

又有俗话说得好,昨夜风开露井桃,小嘎运气真是好。

5

“帮我买两只鸭子,我有用。”郑云龙最近使唤他还来劲儿了。

“[动画表情]→null”还知道发个表情包卖萌,有点意思。

阿云嘎:?行。

阿云嘎带着两只包得严严实实的鸭子回了家,原封不动地丢给了郑云龙。

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过了几天这玩意儿原封不动回到了他手上。

某云嘎和某云龙面面相觑。

6

嘎:原来你是做这工作的。

嘎:我室友深藏不露,没想到是个美女主播,我真没想到。

龙:……

龙:你怎么买这鸭子啊,不应该买个小黄鸭什么的么你。

嘎:?

嘎:那你宠粉咋就送鸭子了,要是偏远地区鸭子会坏的。

龙:都说了我没想送能吃的鸭子。

嘎:哦。

龙:而且送鸭子多合适啊,你看你这个鸭子多老,老鸭配粉丝。

嘎:?你说鸭子老还是粉丝老呢。

龙:不说了,吃鸭子了。

7

阿云嘎躺在床上可劲儿地揉胸口,他觉得自己有病。宠粉是这么宠的吗?老鸭粉丝!阿云嘎觉得自己有被冒犯到。

等等,为什么自己纠结的点居然在于鸭子,而不是……他的室友是个美女主播?

梗塞的心肌被揉得更梗塞了。

阿云嘎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又想着那个真实的、有新意的、感情丰满的、内容充实的文案工作还没做完。

瞎想也是瞎想,反正也没有什么灵感,阿云嘎起身又开始刷手机。屏幕上方一条推送弹出:

“能喵直播:【猜你喜欢】#深夜情感电台#大川:夜深了,来聊会儿。”

他就这么鬼使神差地点进去了。

8

川:下面我们随机抽取一位观众连线。

川:好,这位ID是……是乱码的观众,晚上好。

嘎:晚上好大川,我有烦恼。

川:讲讲。

嘎:我室友是个美女主播。

嘎:&@%#*)…D9h3%#@#¥!*&%#

川:?这有点儿离谱哈。

嘎:就是啊,为什么送鸭子,还是老鸭。

川:这位……乱码男士,你还是觉得鸭子比你室友是美女主播这个既定事实更值得关注是吗。

嘎:就是啊。

川:嗯,你挺坦诚一人啊。

川:大川电台这里的建议呢,是直面自己的内心,去营造一段你渴望的人际关系。

嘎:(欲言又止)。

川:这个这个,还真的是一个非常真实的、有新意的,情感内容都非常丰满的故事哈哈哈。好我们抽取下一个幸运观众。

9

阿云嘎被抱下麦的一瞬间是懵的——主播大川刚才说什么来着?

10

马克老师捏着两张A4纸,看看纸上乱七八糟一堆字,又看看面前这个勤勤恳恳干了三个月差那么一两天的实习嘎。

“小阿呀,我知道你很努力。你的文案呢,说实话是比较无聊的,不过这个嘛也很正常。好的文字就是要千锤百炼才面世的。

“比如我马克干了那么多年才坐上这个每逢佳节值得做个造型的位置。

“不过你这次的文案写的是个什么玩意儿?虽然好看确实也是挺好看的,但是是不是有点太扯了——《我的室友是美女主播!》?!

“这是隔壁专栏奇思妙想的投稿吧,我看你最近是不是吃得有点多,不是你的活儿你也干了?”

马克老师居然一口气能,说这么多话?!阿云嘎内心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小嘎稍微抑制了一下内心的涌动,真诚无比地回答道:“是真的呀,老板。”

马克语塞。

11

“所以我是不是实习期的考核过不了要收拾东西走人了?”小嘎朗诵似的,身体向前还又伸了差不多四分之三个头那么远,眼睛瞅着blingbling的。

马克又失语了。他推了推隐形眼镜,准备酝酿一套亲切上司的委婉说辞。

“老板,我是不是可以卷铺盖走人了。”

马克老师作势摆出挽留状:“我也是很想留你的……”但他忽然觉得,这个员工好像,还挺,乐呵?他稳了稳差点没伸出去的惜才的手,“你怎么个想法……?”

阿云嘎笔挺站好,摇头晃脑,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随着他的咬字变红:“这个事儿吧,它真的是真的。”

(马克:行了,咋还在这真真假假呢,假就假吧,咱也不打假。)

“我室友真就一美女主播。我写这文章不是去什么奇思妙想发表的,我是想辞职的。”

(马克:辞职?你小子挺会找台阶下。)

“因为我们发现当主播虽然也没什么钱,但是我本来也没挣多少钱。我们决定一起振兴我们的直播事业。”说着还亢奋地挥了挥臂,像打完了一套喵喵拳。

马克:“祝你们直播事业红红火火。”

“谢谢谢谢。有机会您也可以看看,超能绒喵,有免费的竹子可以送一波。”

“……”

“你先去人事把手续办了。”马克不想再多说一句话。

“什么手续,这个还有点早,我们还没考虑到这一步……”

12

后来。某网吧。

四个臭小子挤成一团在看不知道什么,整个网吧都能听见他们此起彼伏的“惹”。

“干嘛呢干嘛呢!”网管王叔循声而至,“张超!!!”

“怎么又是你和他们几个,王叔有没有跟你说过小朋友不能看这个!!!”

当晚。能喵直播重磅推送:超人气主播“超能绒喵”直播间被封,疑似被昵称为“望月怀远”的网民王某举报其内容不规范。

13

后来的后来,听说数码城的李哥搞房地产赚了点钱。

李哥听说小嘎的遭遇,以极低的价格租了一栋湖景别墅给小阿和他的美女主播室友,隔音和原来廉价的小单间一样好。

这栋房子被命名为琦琦的快乐城堡,成为了当地较为知名的一处地标。

~~~完结撒花~~~

PS:蟹蟹看到这里的大家,球球你们给我评论吧/狗头,俺想哔哔。

骂我也可,接受各种批评/doge

评论(2)
热度(10)

© 朝南的花窗 | Powered by LOFTER